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委就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离退休老干部意见

市委就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离退休老干部意见

www.gxbsrd.gov.cn  2021-08-20 09:20  阅读:245532次  作者:梁中贵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8月19日,市委召开座谈会,邀请部分离退休老干部进行座谈,就《在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智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与会老干部立足百色实际,围绕《报告(征求意见稿)》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征求意见稿)》目标明确、思路清晰、结构合理,立意高、文风新、内容实,完整全面准确贯彻了新发展理念,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老干部们还着眼我市发展大局,就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全面总结提炼脱贫攻坚工作经验,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文旅、教育等产业发展,认真履行强边固防、兴边富民职责,不断促进边境地区安全稳定、繁荣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对老干部们的发言,黄智宇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并就部分话题和大家进行充分沟通交流。黄智宇在讲话中首先感谢离退休老干部对市委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感谢大家对《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他表示,老干部、老领导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站位高、视野宽,看得准、言得实,令人深受启发。下一步,《报告》起草小组将认真梳理,把这些意见、建议吸收到报告中,对报告作进一步的充实完善,提高报告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使报告真正起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斗志的作用。

  黄智宇指出,当前百色正面临着重要的战略机遇期,今后五年是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老干部是百色发展的实践者、亲历者,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声望,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全市发展,一如既往支持党委、政府工作,继续为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余热。口梁中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