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葛国科:全面排查动员应接未接人员 确保圆满完成接种目标任务

葛国科:全面排查动员应接未接人员 确保圆满完成接种目标任务

www.gxbsrd.gov.cn  2021-08-21 12:28  阅读:235491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葛国科在全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攻坚会上强调

全面排查动员应接未接人员 确保圆满完成接种目标任务


  8月20日,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全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攻坚会。市长葛国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排查动员应接未接人员,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接种目标任务。

  葛国科指出,实行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是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快疫苗接种,是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必然要求,也是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基础性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更好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疫苗接种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力推进。

  葛国科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拿出攻坚态势,紧盯当前影响疫苗接种进度的问题短板,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迅速掀起新一轮疫苗接种工作热潮。各级各部门要采取更加精准有力的措施,全面排查动员应接未接人员,做到底数清、无遗漏、全覆盖。县乡村三级要强化本地排查动员,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紧盯本系统本领域,派出充足工作力量做好行业排查,督促指导行业经营主体做好常态化排查和动员。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安排专人对本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的接种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有针对性地做好组织动员工作。市县两级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结合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的调整安排,组织干部职工成立排查动员工作队,通过进村帮扶和“二码”联查强化基层和全社会排查动员。要做好接种工作,强化疫苗接种宣传教育,针对每一个应接未接人员的具体情况和特点,有针对性地采取“一对一”服务。要强化疫苗接种全流程管理,做好接种现场组织管理和医疗救治保障以及疫苗安全管理,严格执行接种流程规范,确保按期全面完成工作目标任务。

  葛国科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在全力加快疫苗接种、确保按时完成任务的基础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强化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杜绝疫情输入风险,切实强化边境防控,严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切实加强人员流动管理,减少感染传播风险。要加强社会面联防联控,严格管控聚集性活动,全力抓好检查督导发现问题整改,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会上,平果市作了经验交流发言,隆林各族自治县、乐业县、德保县、靖西市分别作了分析汇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二码”联查工作作了汇报。

  副市长古俊彦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全市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口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