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2021全国青年(大学生)乡村振兴 百色芒果网络营销创新创业峰会举行

2021全国青年(大学生)乡村振兴 百色芒果网络营销创新创业峰会举行

www.gxbsrd.gov.cn  2021-08-23 08:32  阅读:234477次  作者:卢 飞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8月20日,2021年全国青年(大学生)乡村振兴百色芒果网络营销创新创业峰会在百色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智宇,副市长蓝树东出席并为百色芒果网络营销大赛获奖选手颁奖。峰会设 “青芒达人”直播带货pk赛,“青年说”圆桌讨论会,青年企业家、参赛大学生代表创业感言发表,主题宣讲开场秀等环节。

 

  黄智宇在致辞中指出,百色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芒果产业发展。在品牌打造方面,经过多年来的不懈努力,百色芒果凭借过硬的品质先后荣获“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等称号,成功入选首届首批中国——欧盟互认的地标农产品名录、中国农业品牌目录产品,成为全国十大特色产业扶贫范例。今年百色芒果又获批建设国家级优势特色农业产业集群,在百色成功举办了中国首届芒果产业大赛,百色芒果将迎来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明天。黄智宇指出,百色芒果品牌做大做强,得益于广大电商,特别是创业青年的积极参与。在“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热潮中,我们连续多年举办了以芒果网络销售为主题的青年创业大赛。特别是2020年以来,在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和自治区有关部门的指导下,我们进一步把大赛打造成为一个全国性的品牌,并把举办大赛和峰会正式纳入到百色芒果品牌提升工程,由市委、市政府统筹推进。几年来,一大批创业青年积极响应号召,投身百色芒果网络销售,助力拓宽芒果网络销售渠道,源源不断地为芒果产业发展、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新动能。

 

  据悉,今年百色芒果创业大赛自6月5日开赛以来,吸引了1500多个团队、5000多名青年和大学生报名参赛。

 

  本次大赛直播带货赛十强现场进行了时长45分钟的直播带货PK。经评委对选手直播过程中销售总额、互动能力、产品知识、主播形象、直播话术等方面的综合评分,最终芒德乐水果基地直播团队荣获直播达人金奖;小六视野农产品、海星歌king水果、桂七恋曲等直播团队荣获直播达人银奖;香香、不忙芒果、华南师大研支团、帝哥(百色芒果)、一路向芒水果、壮山歌等直播团队荣获直播达人铜奖。

 

  本次峰会通过“线上为主,线下融合”形式举办。新华屏媒、微赞、抖音、微信视频号、快手、美团等平台到场直播。我市12个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县一级农业、商务、人社、共青团等部门领导,乡镇(街道)团委书记通过视频形式在分会场观看峰会直播。口 卢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