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www.gxbsrd.gov.cn  2021-08-24 09:13  阅读:242724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讲话精神及自治区领导对做好我区近期防汛救灾工作批示精神等

  8月23日,市长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1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讲话精神及自治区领导对做好我区近期防汛救灾工作批示精神;听取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百色试验区建设作为总抓手,推动高质量发展,筑牢共同富裕的基础。要在加快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用足用好国家和自治区给予百色的政策,把试验区建设成为百色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保持高于全国、全区的发展速度,不断缩小与全国、全区的发展差距。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促进共同富裕,加强重点人群就业服务,保障民生项目投入,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机制,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建设,努力让全市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要在区域协调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坚持以乡村振兴统揽“三农”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提升乡村“形实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筑牢共同富裕发展的根基。要把县域作为城乡协同发展的重要切入点,推动城乡基础设施同步建设、互联互通,不断缩小城乡发展差距。要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继续加大国有企业债务化解工作力度,加强政府债务管理,继续加大打击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力度,继续做好农村中小金融机构风险化解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和自治区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厌倦思想,时刻以“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充分准备,做好全市防汛备汛和抢险救灾工作。要加强对灾害性天气的预测预报,特别是防范局地短时突发暴雨、洪水、滑坡、泥石流等监测预警,及时将预警信息上传下达,传达到村到户到人。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重点针对地质灾害点、河道、库坝、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完善水库、河堤、农田水利、城市排涝等基础设施建设。要强化应急演练和物资储备,完善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要风险点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物资储备情况检查,切实做到有备无患。要强化群众防灾避险教育,普遍提高全体市民的风险意识和自救能力。要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压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机制,确保信息政令畅通,遇到突发情况能第一时间启动响应并科学实施救援。

  会议强调,要加强基层基础能力建设,抓紧调配充实人员设备,全面提升基层市场监管能力。要加强生猪屠宰等重点场所建设,堵塞风险漏洞。要强化宣传教育,加强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管理,抓好农村食品安全,坚决守护好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口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