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部署出席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推荐工作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部署出席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推荐工作

www.gxbsrd.gov.cn  2021-08-25 09:25  阅读:240984次  作者:卢 茜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8月24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会议,部署我市出席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推荐工作。

  会议对代表名额和推荐单位划分、代表条件、推选程序、时间要求等推荐工作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说明,强调出席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的基本条件,指出有14种“负面清单”的党员、干部不得推荐为提名代表人选。

  会议要求,各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把推荐提名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周密安排、统筹推进,指定政治可靠、公平正道、业务熟悉、作风过硬的同志负责推荐工作。要讲究质量,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代表中产生的把关作用,突出政治标准,注重优化结构,加强审核把关,提高代表质量,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统筹安排,明确实施步骤,确保一个环节不漏、一项程序不少,有力有序做好代表推荐提名工作。要严守纪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深刻吸取湖南衡阳、四川南充、辽宁等地拉票贿选、破坏选举案件教训,加强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执行代表选举有关纪律要求。要密切关注代表推荐提名工作相关舆情动态,制订应急预案,及时应对处置负面舆情,为代表选举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口卢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