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市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

全市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1-08-26 09:17  阅读:242563次  作者:石广欢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全市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调度会要求
  强化举措 狠抓落实 加快重点工作进度

  8月24日,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召开2021年全市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调度会,通报近期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有关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智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古俊彦主持会议。

  黄智宇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工作短板。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导向,坚定信心决心,强化举措,全力以赴,抓紧抓实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一是持续做好防止返贫致贫情况的收集、分析和应对。二是努力扩大农村劳动力稳岗就业水平。三是全面完成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新目标和新任务。四是加大对产业的支持力度。五是啃下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措施硬骨头。六是加快衔接资金支出、项目建设进度。

  黄智宇要求,要进一步提升一产发展势头。第三季度一产增加值要力争实现增加8.2%的目标。要调整完善年度投资计划,强化工作专班工作能效,强化部门间协调配合,加快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进度。要加强部门统筹,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注重技术指导服务,抓实抓细农房管控,提升全域基本整治标准和成效,全力推动乡村建设各项工作。要持续深化乡村治理。要细化工作机制,深化协同配合,狠抓工作落实,严格督导考核,强化典型宣传,以更大力度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会上,市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通报近期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有关情况;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通报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工作机构设置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口石广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