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葛国科到隆林田林调研:统筹推进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 奋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葛国科到隆林田林调研:统筹推进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 奋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www.gxbsrd.gov.cn  2021-08-27 09:24  阅读:242553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葛国科到隆林田林调研时强调
  统筹推进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 奋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8月25日至26日,市长葛国科深入隆林各族自治县和田林县,针对万峰湖综合整治、林业产业发展、旅游资源开发等工作开展调研,强调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万峰湖“四乱”问题经过多轮强化整治,基本解决了网箱养殖、生态破坏、垃圾污染等环境突出问题。葛国科来到隆林各族自治县天生桥镇码头,听取万峰湖综合整治情况汇报并乘船实地调研万峰湖网箱整治、生态养殖、旅游开发等情况。葛国科强调,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优化发展思路,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社会效益相统一。要积极探索群众参与的万峰湖规划开发模式,发动群众共同监管,协商建立跨省(区)域综合长效保护机制,巩固治理成果,实现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把万峰湖打造成为跨流域保护开发治理的典范。

  百色的森林活立木蓄积量达1.23亿立方米,蓄积量居全区第一,林业产业发展潜力巨大,田林县和隆林各族自治县林业资源优势相对突出。如何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葛国科十分关注。他先后到隆林各族自治县沙梨乡万亩油茶产业园、广西田林锦森木业有限公司、田林县炳森木业有限公司和广西长江天成田林县智能化油茶加工厂实地了解林业资源就地转化情况,听取企业家对我市林业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葛国科强调,既要持续保护好森林生态,也要在林业产业精深加工上下功夫,大力引进培育深加工企业,努力建成高端绿色产业聚集区,同时千方百计发展好林下经济,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隆林有着丰富的民族文化旅游资源,该县腊仁欢乐水乡项目位于桂滇黔三省区交界处的南盘江畔,目前一期项目的游客中心、停车场、钓鱼基地、水上乐园等已投入运营。葛国科来到现场察看项目建设情况,详细听取项目有关规划。他表示,隆林民族风情独特、文化绚丽多彩,发展民族文化旅游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比较突出,要进一步加强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景区周边配套设施。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深入挖掘、汲取地方民族特色的精髓,科学谋划,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打造民族文化旅游品牌,全力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党组书记陶国铭一同调研。口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