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名单公布

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名单公布

www.gxbsrd.gov.cn  2021-08-28 10:14  阅读:243068次  作者:卢 茜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名单公布

我市7个县(市)名列其中


  8月27日,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乡村振兴局公布了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名单,其中,我市德保县、那坡县、凌云县、乐业县、田林县、隆林各族自治县、靖西市7个县(市)名列其中。

  据悉,此次名单根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安排部署,综合考虑西部10省区市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人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指标,统筹考虑脱贫摘帽时序、返贫风险等因素,并结合各地实际,最终确定了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广西共有20个县(市)被列入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名单。

  2020年,我市如期完成决战贫困的伟大使命,现行标准下全市102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99个贫困村全部出列,12个贫困县(市、区)全部摘帽,“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全面实现,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从2015年的6766元提高到2020年的13305元,消除了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人民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

  今年以来,我市先后开展了“巩固成果助衔接”等专项行动,通过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稳岗就业促进乡村振兴、“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巩固等行动,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同时,起草了《百色市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方案》,确立了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5874”施工图、任务书。同时,明确“十四五”期间,加强国家及自治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同时,集中扶持乡村振兴巩固提升村500个,示范引领村600个,示范乡镇50个。口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