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总工会为64名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

市总工会为64名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

www.gxbsrd.gov.cn  2021-08-30 08:58  阅读:242545次  作者:李 雪 岑佳璘 ​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8月27日,市总工会举行以“工会助学圆梦 感恩励志成才”为主题的金秋助学活动,帮助又一批贫困职工解决子女上学难问题。

  活动中,市总工会为困难职工子女送上了助学金,希望他们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在未来求学道路上不畏艰辛、奋勇向前,不辜负党、政府和工会组织的期望和关爱,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在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先后发言,分享学习心得,畅谈未来梦想,表达感激之情。

  本次活动除发放助学金外,还举行了大学生和高中生“手拉手”仪式。选择品学兼优的大学生与高中生结对,以达到示范引领的效果。

  最后,市总工会邀请所有受资助的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参观市工人文化宫的职工服务中心、职工书屋、百色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工会派出庭、乒乓球馆、劳模工匠展厅等多个场馆。

  据悉,参加此次活动的资助对象有市直在档困难职工家庭接受特殊教育的残疾子女,以及市直在档困难职工家庭在读中等教育(含高中、中专)、高等教育(含专科、本科)阶段的子女共64名,发放助学金共30.8万元,用实际行动增强了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提升了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李 雪 岑佳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