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举行专题学习班

我市举行专题学习班

www.gxbsrd.gov.cn  2021-08-31 09:46  阅读:244350次  作者:卢 茜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我市举行专题学习班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8月30日,我市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志伟主持开班活动。

  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教授王蔚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并围绕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同时,希望广大学员能够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自治区政府参事、自治区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黄健以《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为主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黄健从革命理想高于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深度和广度、山清水秀生态美、自主创新道路与发展特色产业、共享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走出广西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等六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地解读,引导学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统阐述的广西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四个突出特点”,提出的新发展阶段广西“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迈出新步伐、彰显新担当”的“四个新”总体要求。

  两场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帮助学员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大家表示,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在新的征程上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此次学习班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四家班子副秘书长等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口卢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