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张秀隆率队到德保调研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张秀隆率队到德保调研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www.gxbsrd.gov.cn  2021-09-01 17:31  阅读:235907次  作者: 梁星波  编辑:杨煜智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8月3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秀隆率队到德保县足荣镇义备村调研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副主任韦正业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德保县足荣镇义备村实地查看了八角、油茶种植情况,到脱贫户家中进行走访,并在村部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乡、村汇报,详细了解该村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张秀隆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有力的举措,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要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现有帮扶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量总体稳定。要抓好特色优势产业,完善特色产业发展规划,因地制宜调整完善特色产业发展模式,重点选择1-2个特色优势产业长期培育发展。要加大村屯环境整治力度,扎实开展好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工作,不断巩固整治成果,切实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大力培育村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逐步形成和谐融洽的家庭关系、邻里关系以及良好有序的社会秩序和健康文明的社会风气。□梁星波 图/文


图为在义备村查看八角种植情况
图为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