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葛国科:整合资源用工业理念谋划林业 全力推进林业产业“接二连三”

葛国科:整合资源用工业理念谋划林业 全力推进林业产业“接二连三”

www.gxbsrd.gov.cn  2021-09-04 14:44  阅读:233249次  作者:周福宁 ​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葛国科在百色市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整合资源用工业理念谋划林业 全力推进林业产业“接二连三”

  8月31日,市政府召开百色市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对我市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市长葛国科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林业局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市林业产业发展情况,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财政局等单位领导围绕推进全市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葛国科指出,百色市是广西林业资源大市,是全国南方集体林区重要用材林基地,也是我国西南边陲重要生态屏障、珠江西江水系上游重要保护体系。我市林业资源丰富,林业发展区位特殊、优势突出、潜力巨大。各有关部门要依托资源优势,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强创新、育品牌、拓市场的目标和要求,大力推进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葛国科强调,要用工业理念谋划现代林业产业发展,全力推进林业产业“接二连三”(紧接第二产业、密连第三产业),促进林业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要统筹全市林业资源开发,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优化砍伐指标交易和分配机制,科学布局产业发展格局。要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发展要求,科学谋划园区建设,积极探索“飞地园区”模式,突破林业第二产业发展“瓶颈”,延伸林业加工产业链,全力打造高端绿色家居产业集群。要尽快完善出台全市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和支持林业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要加大林业产业招商引资力度,找准行业顶尖企业和高端绿色家居家装制造企业,通过点对点招商、以商招商等形式开展招商,以龙头企业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古俊彦、李玉成,市政府秘书长陶国铭参加会议。□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