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www.gxbsrd.gov.cn  2021-09-04 14:49  阅读:233346次  作者: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1年9月3日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9月3日在百色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0人,候补委员7人。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周异决作了讲话。

  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于2021年9月6日至8日在百色召开。

  全会通报了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四届委员会报告(草案)和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五次代表大会日程(草案)》《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五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决定将上述文件提请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审议。全会还酝酿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决定提交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进行选举。

  全会充分肯定了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四届委员会的工作。全会一致认为,过去的五年,是百色改革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这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发展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四届委员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对百色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历史性打赢脱贫攻坚战,办成了许多在当时看来难以办成的大事,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重大历史性成就,疫情防控有力有效,实现了“十三五”规划胜利收官,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五年来,在坚强有力的党建引领下,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改革开放全面深化,生态优势更加突出,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的局面更加稳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全面实现了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四次代表大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这些历史性成就,标志着百色改革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召开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创造了良好条件。

  全会指出,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五次代表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历史时刻,在我市“十四五”开局起步、推动百色加快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牢记嘱托、接续奋进,努力开创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直接关系到未来五年全市各项事业发展的顺利推进,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科学谋划全市今后五年改革发展的前进方向、奋斗目标和行动纲领,选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堪当引领百色高质量发展重任的新一届市委和市纪委领导班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团结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百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实现百色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全会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对党和对全市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对标党中央提出的“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的“五个好”目标要求,强化组织领导,一丝不苟地做好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各项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十个严禁、十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加强会风会纪监督,强化宣传氛围营造,确保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继续以提速争先的劲头,奋力攻坚全年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今年工作目标任务和“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