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葛国科到市发展改革委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葛国科到市发展改革委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www.gxbsrd.gov.cn  2021-09-05 11:57  阅读:233348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9月2日,市长葛国科到市发展改革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葛国科希望全市发改系统要进一步强化担当、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全市高质量发展目标,当好“参谋部”“项目部”“协调部”“作战部”。发改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突出学史力行,更好地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

  在宣讲中,葛国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对讲话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等进行了深刻阐释。

  葛国科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把握百色经济发展形势,认清百色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找准差距,正视不足,精确研判形势机遇,保持战略定力,抓住机遇,加快发展。

  葛国科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路径,在推动百色发展上见真章、出实效。要推动开放发展,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潜力,依托百色试验区这个平台,做足“边”的文章,让百色的开放优势尽快转化为发展的新动能。要推动产业振兴,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要推动绿色发展,擦亮高质量发展的底色。要加快乡村振兴,拓展高质量发展的空间。要补齐民生短板,提升高质量发展的成色,促进改革发展成果由人民群众共享。

  葛国科指出,市发展改革委的工作对全市经济发展具有前导性和全局性作用,必须进一步发挥好牵头抓总、参谋助手的作用,当好全市经济发展的总控室。要深化解放思想,做好发展规划、政策研究、统筹调度,加强自身建设,担起时代使命,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在市发展改革委,葛国科走访了有关业务科室,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感谢大家的辛勤努力和付出,为大家加油鼓劲,并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

  市政府秘书长陶国铭参加有关活动。□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