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www.gxbsrd.gov.cn  2021-09-07 09:32  阅读:240314次  作者: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凝聚奋进力量 谱写崭新篇章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扬帆启航新征程,蓄势待发正当时。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时刻,肩负着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承载着全市人民的热切期望,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级、各条战线的党代表汇聚一堂,共商未来5年百色改革发展大计。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时刻、“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百色昂首阔步迈进新发展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本次大会主要任务是总结回顾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精心擘画百色发展宏伟蓝图,确定未来五年发展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和市纪委领导集体。开好这次大会,对于进一步团结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坚定干事创业、克难攻坚的信心和决心,鼓足干劲、发挥优势,奋力闯出新路子,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开创百色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必将为百色昂首阔步迈向新征程凝聚磅礴力量、注入强劲动力。

  腾飞必有凌云志,实干怎敢负青史。过去的五年,是百色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特别是去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按照“一件头等大事、两个统筹、三大战役”的工作思路,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迎难而上、开拓创新、奋勇前行,推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完成,经济规模效益跨上了新台阶,铝产业转型升级迈进了新阶段,城乡建设日新月异展现了新面貌,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跑出了新速度,改革开放持续深化积累了新优势,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新战果,民生社会事业保障力度持续加大,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实现“十三五”规划胜利收官,与全国全区同步建成小康社会。

  五年的发展历程波澜壮阔,五年的奋斗成就振奋人心。我市五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指引的结果,是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在历届市委打下坚实工作基础上接续奋斗的结果,是全市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这是我们的信心所在、底气所在,更是我们团结奋进、再展宏图的力量之源。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只要我们坚持政治站位,把握发展机遇,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就一定能够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共同开创百色更加美好的未来。

  击鼓催征启新程,奋楫扬帆再出发。今后的5年,是百色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最为重要、最为关键的时期。当前,百色发展的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我们既迎来了十分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巨大考验。但在看到困难和差距的同时,我们必须坚定必胜的信念,要牢牢把握机遇窗口期,坚持从全国、全区的发展大局中找准百色定位,乘势而上、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

  前路任重道远,奋斗赢得未来!我们相信,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一定会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使命意识,为人民发声、为发展献策,把市第五次党代会开成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大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踏上新征程勇往直前,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奋力写好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