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武红石国怀黄智宇等到各代表团参加讨论报告

周武红石国怀黄智宇等到各代表团参加讨论报告

www.gxbsrd.gov.cn  2021-09-08 09:01  阅读:242460次  作者:罗 霞 卢 茜 梁中贵等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9月7日,周武红、石国怀、黄智宇、丘德彬、蔡立华、何文凭、赖荣生、孙睿君、吴志伟、何寒等同志到各代表团参加讨论报告,倾听基层代表意见和建议。


  ●周武红同志来到德保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市委工作报告、市纪委工作报告。讨论中,代表们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市委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符合我市的实际情况,是思路清晰、务实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市委工作报告站位高、立意远、目标明、措施实,总结成绩客观,分析形势深刻,思路举措精准,实事求是地总结了百色市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特别是提出的“八个扎实推进”,全面吹响了新时代百色高质量发展的号角。


  周武红说,市委工作报告回顾五年见成就、总结过往见经验、分析形势见差距、谋划定向见谋略、展望未来见担当,是一个主题鲜明、客观实在、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报告契合中央、自治区党委有关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符合百色发展的实际。


  周武红强调,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要紧紧围绕发展定位,解放思想,担当实干,以落实“四张清单”为载体,全力推进百色试验区高质量建设。要继续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围绕“试什么怎么试”先试先行。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互联互通水平。要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发展新动能。要深化与东盟在贸易、金融等方面的合作,提升对外开发开放水平。要坚持绿色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要加强金融服务保障,形成开发开放新优势。


  石永超一同参加德保县代表团讨论。


  ●石国怀同志来到田东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市委工作报告、市纪委工作报告,认真倾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共同谋划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的思路和举措。


  石国怀仔细听取发言,不时与代表们互动交流。石国怀指出,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全市上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百色发生了令人鼓舞的深刻变化。困难群众拔穷根、置新业,兑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的庄严承诺。全市经济增速高于全国全区平均水平,地区生产总值达到 1333.7亿元,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广大群众对家乡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更加强烈。这些成绩的背后,都饱含广大干部群众的艰辛努力和汗水。未来五年,百色发展将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市委高点站位谋发展,提出“两个高于”“三个突破”“四个加强”的目标,切实符合百色实际,令人期待。大家要牢记嘱托,接续奋进,把握发展趋势,勇于担当作为,彰显优势潜力,切实担负起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的新使命,凝心聚力、奋勇拼搏,旗帜鲜明地按照市委提出的目标任务,团结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朝着新时代美好蓝图阔步向前。


  ●黄智宇同志来到靖西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市委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


  黄智宇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要求,要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六个方面持续发力,争当排头兵,推动靖西高质量发展。一要争当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着重抓好新型生态铝产业、再生能源等产业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二要争当全面改革开放排头兵,立足“边”的优势,做足“边”的文章,做大做强口岸经济,持续推动口岸金融、电商、旅游、体育及劳务合作等产业高质量发展。三要争当乡村全面振兴排头兵,以巩固衔接为主线,以农业现代化为支撑,以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为抓手,扎实推动靖西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四要争当先进文化建设排头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一批特色村寨品牌,传承少数民族优秀文化,不断推动民俗文化高质量发展。五要争当边境平安建设排头兵,围绕社会治理、乡村治理和边疆治理“三个治理”,建立健全边疆治理体系,实现边疆治理能力现代化。六要争当边关党的建设排头兵,突出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把边疆民族地区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发展的坚强堡垒、维护稳

定的坚固基石、抵御渗透的钢铁长城。


  韦晓东一同参加靖西市代表团讨论。


  ●丘德彬同志来到田阳区代表团,与代表们讨论市委工作报告、市纪委工作报告,共话田阳区未来发展。


  会上,代表们纷纷表示,市委工作报告是一份实事求是、催人奋进的报告,全面详实,继往开来,擘画了未来百色的发展蓝图。代表们还结合自身工作,就乡村振兴、医疗卫生事业、教育事业、科技创新等提出意见建议。


  丘德彬在听取代表们发言后表示,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百色的工作,确定了未来五年百色的发展定位和发展思路。田阳区要把握好当前形势,抓住发展机遇,在乡村振兴中先行先试。要继续发挥好自身优势,推动现代特色农业走在全市前列,在新的发展阶段实现新的突破。要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加快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做贡献。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作用,围绕百色市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桂西民营经济集聚区等建言献策,助力我市“一市一区”建设。


  黄瑞琼一同参加田阳区代表团讨论。


  ●蔡立华同志来到田林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市委工作报告、市纪委工作报告。蔡立华强调,要结合实际,抢抓机遇,做大做强本土产业,推动田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蔡立华在充分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后指出,两个报告对过去五年进行了全面精准总结,提出了未来五年工作目标和工作部署,脉络很清晰,对做好今后五年的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反复研读,认真领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蔡立华强调,要结合田林本地实际,抢抓机遇抓项目,把田林本土工业产业做大做强。要强化保障,确保“十四五”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学习,引进人才,研究政策,利用政策,充分利用政策红利加快发展。要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吸引企业到田林投资发展。要坚守纪律底线,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担当,以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好市委的决策部署,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韦正业一同参加田林县代表团讨论。


  ●何文凭同志在田东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市委工作报告、市纪委工作报告。


  何文凭指出,过去五年,全市在纷繁复杂的经济形势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是极为不易的。这是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干部群众团结一心、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结果。在建党百年之际,在“十四五”开局的历史节点上,市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结合百色实际,综合分析研判当前全市面临的挑战和发展机遇,提出要努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的宏伟蓝图具有开创性和前瞻性的战略眼光,代表了全市干部群众的心愿,是加快发展、改革开放、山清水秀、文化自信、共同富裕、民族团结、系统治理、风清气正的新篇章,令人倍感振奋。


  何文凭强调,报告制定了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实现“两个高于”、奋斗“三个突破”、达到“四个加强”的目标布局,为我们今后的目标发展指明了方向。田东县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工作报告的部署,按照“一年打基础,三年赶先进,五年走前列”的奋斗目标,紧扣推动实现工业、乡村、交通、城镇、文化、民生、改革“七大振兴”,着力解决经济发展的短板问题,推动田东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站稳全市经济发展第一方阵,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赖荣生同志来到乐业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市委工作报告、市纪委工作报告。


  讨论中,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依次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两份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数据详实,重点突出,贴近民生。市委工作报告对未来五年工作的谋划,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定位准确,是一份完全符合百色建设发展实际的好报告。


  赖荣生边听、边问、边记,不时与代表们沟通、讨论。赖荣生说,市委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重要决策部署,这是一份具有政治性、战略性、人民性、实践性的报告,为我市今后五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赖荣生强调,要将报告内容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要利用黄文秀先进事迹展、培训基地、现场教学点等大力宣传黄文秀优秀品质,从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克难攻坚的斗志和力量。要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结合百色独特而丰厚的文化底蕴,深入实施文学艺术创作提升工程,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凝心聚力讲好百色故事,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方志高、潘凌宇一同参加乐业县代表团讨论。


  ●孙睿君同志来到隆林各族自治县代表团参加讨论市委工作报告、市纪委工作报告。孙睿君说,未来5年隆林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希望隆林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在产业振兴上闯出新路子。重点做好龙头企业的服务工作,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尽快建成投产。加大招商引资和平台建设力度,发展铝精深加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在提高铝产品附加值上下功夫。统筹新能源产业布局和建设,实现产能及产值的最大化。二是在乡村振兴上开创新局面。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引进龙头企业带动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提高各个相关产业发展水平。三是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要依托生态资源优势,创新发展思路,一手抓产业生态化,一手抓生态产业化,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四是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上取得新成效。五是在干部队伍建设上呈现新面貌。加强党建引领,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创新意识,不断开拓进取。


  罗卫东、张启胜一同参加隆林各族自治县代表团讨论。


  ●吴志伟同志到凌云县代表团,与各位代表讨论市委工作报告、市纪委工作报告,听取代表意见和建议,共同探讨凌云县高质量发展大计。


  吴志伟要求,开启新征程,凌云县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担当尽责,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班子。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实干,找准在全市发展中的定位,进一步理清思路,突出工作重点,发挥生态功能区优势,推进产业融合和绿色发展,把绿水青山转换成金山银山,谱写生态旅游发展新篇章,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在乡村建设“形实魂”上下功夫,实施乡村风貌改造,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做强做优特色产业,改进乡村治理,培育文明乡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好“泗水缤纷”田园综合体,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突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筑牢基层战斗堡垒,锻造先锋队伍,为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伍奕蓉一同参加凌云县代表团讨论。


  ●何寒同志来到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与各位代表讨论市委工作报告、市纪委工作报告,认真听取代表们对报告的意见和建议后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总书记提出的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认真抓好训练、锤炼过硬本领,更好地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和百色社会和谐稳定的神圣使命。三要主动作为,搞好对接,提高边疆治理能力和水平。持续深入推进边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边疆治理格局。强化统筹协调,健全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合力强边固防机制,探索形成边疆治理“百色模式”,将百色打造成为全区稳边安边兴边的模范区。四要深入推进军民融合,驻百色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切实将各方面各领域力量融起来、工作统起来;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积极支持国防和部队建设,不断促进民族团结,不断巩固和发展新型军政军民关系。


  ●黄彩毕、李玉成参加平果市代表团讨论;李荣能、蓝树东参加西林县代表团讨论;黄建宁参加那坡县代表团讨论。口罗 霞 卢 茜 梁中贵 梁力升 欧 贤 符庆琰 石广欢 黄艳萍 刘卫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