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葛国科: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中有新作为 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

葛国科: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中有新作为 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

www.gxbsrd.gov.cn  2021-09-08 09:09  阅读:239697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葛国科参加右江区代表团讨论报告时强调

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中有新作为 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


  9月7日上午,葛国科同志到右江区代表团参加讨论报告。葛国科强调,右江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市委定的“一市一区”战略,谋划发展,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中有新作为,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


  在讨论会上,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的层面和角度对党代会报告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葛国科用“主题鲜明,号召力强;催人奋进,感染力强;分析准确,针对性强;目标明确,指导性强;部署周密,操作性强”来概括报告的特点。葛国科指出,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回顾总结全面客观,部署工作站位高、思路新、措施实,是一个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葛国科强调,“十四五”时期,百色将加快建成“一市一区”,右江区要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找准定位,立足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谋划产业、城市建设,大力培育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培育产业融合发展的新动能;要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中有新作为,加快推动产业项目建设,积极发展延伸产业链中高端项目与产业,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抓创新、育品牌、拓市场”的发展新思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要在城乡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围绕“一市一区”谋划右江区的城市建设,结合“两城”工程、大美右江建设,把红色文化品牌元素植入城市建设的重点区域,打造成一个“城在景中、景在城中”的城区;要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实现新突破,着重在“形、实、魂、人”上下功夫,抓好试点,探索出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走出一条乡村美、产业旺、农民富、治理优的新路子。要在民生改善上实现新突破,围绕群众普遍关注的教育、医疗、出行等问题,及时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民生项目建设,提高社会事业发展水平,不断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全面提升人民生活品质。要在文明城市建设上有新作为,倡导城乡文明新风,开展移风易俗试点,改变不良的习俗,确实解决精神文明建设问题。要在绿色发展上实现新突破,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加大城市扬尘、工业污染、秸秆焚烧、养殖污染等问题整治,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提高人居环境品质。要围绕这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锲而不舍地抓好落实,共同把报告里绘制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口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