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www.gxbsrd.gov.cn  2021-09-09 15:16  阅读:240811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选举产生中共百色市第五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和常务委员会委员


新当选的中共百色市第五届委员会书记周异决(中),副书记葛国科(右)、黄智宇(左)。  □记者 卢 飞 周福宁 摄


新当选的中共百色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记者 卢 飞 周福宁 摄

  9月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委党校举行。全会选举产生中共百色市第五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和常务委员会委员。

  受市第五次党代会主席团的委托,周异决同志主持会议。百色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市委委员55人,实到55人,符合规定人数。

  全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五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和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通过了市纪委五届一次全会的选举结果和会议决议。

  新当选的市委书记周异决代表新一届市委常委会班子在会上作讲话。

  周异决说,当选为新一届市委书记,我衷心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和培养,衷心感谢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信赖和期盼,衷心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和帮助。在市委书记这样重要的岗位上,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竭尽全力、履职奉献,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开创百色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努力向老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周异决强调,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已经就位,蓄势待发。迎接我们的是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赋予百色发展的使命和重托;是全市17万多名党员给予我们的信任和期盼;是全市各族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追求和梦想;是推进百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责任和担当,这是一副沉甸甸的担子。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手中,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每一位成员,都要坚持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精气神,跑好我们这一届的“接力赛”,在四届市委开创的新一轮增长周期中,乘势而上、奋勇前进,加快实施“十四五”规划,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就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周异决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坚如磐石的政治忠诚。要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自觉、历史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续深入学习百年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学史增信,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接受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淬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自己的政治能力同承担的工作职责相匹配,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要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坚持勤学笃行,练就克难攻坚的执政本领。要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的“必修课”,把学习新知识、新本领作为履职尽责“必修课”,坚持不懈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质、政策业务水平、思想思维层次。市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在矛盾冲突面前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坚决斗争,把全部心思精力都用在干事创业、狠抓落实上,始终坚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形成专业作风、追求专业精神,在实践中增长本领、提高能力,切实担当起领导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

  三是坚持求真务实,锻造敢于担当的过硬作风。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努力做求真务实的倡导者、实践者、推动者,要做到讲真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要在工作中多找差距、找短板、找问题,坚定不移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功利主义现象,淬炼求真务实的思想作风和政治品格。要敢于担当、冲锋在前,敢打硬仗、敢涉险滩,聚焦县域经济、产业振兴、乡村振兴、开发开放、绿色发展、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苦干实干快干,推动百色发展再上新台阶。

  四是树牢宗旨意识,厚植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理念,走深走实新时代群众路线,不断增强历史自觉、时时叩问初心、处处践行使命,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要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人民情怀,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为民服务的重要标准,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心里想着群众、真正为了群众,真正深入群众,一切从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倾听群众声音,更多从群众和基层视角去想问题、办事情、定政策。要坚持勤政为民,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大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领域投入,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是坚持精诚团结,打造凝心聚力的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完善市委议事和决策程序,充分发扬民主,以民主制度促进班子团结。要加强协作沟通,工作上遇事多商量、多提醒、多帮助,互相勉励、互相支持、共同提高,形成和谐共事、团结干事的良好风气。要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较真碰硬,严抓严管,增强领导班子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大力弘扬“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理念,选树闯将、干将、猛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六是坚持清正廉洁,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纪法规,保持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在重大问题和关键时刻经得起风浪考验。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敢担当、善作为,做廉洁自律、一心为民的表率。要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要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真正做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到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