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五次代表大会闭幕

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五次代表大会闭幕

www.gxbsrd.gov.cn  2021-09-09 15:21  阅读:232385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牢记使命敢担当 上下同心谋发展
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五次代表大会闭幕
周异决讲话 葛国科周武红石国怀等出席


周异决在闭幕大会上讲话。 □记者 卢 飞 周福宁 摄


闭幕大会现场。 □记者 卢 飞 周福宁 摄

  9月8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市委党校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周异决、葛国科、黄智宇、丘德彬、蔡立华、何文凭、赖荣生、孙睿君、吴志伟、何寒、彭斌、吴风雷、欧阳可爽、莫庸、黄慧、盘福林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周武红、石国怀、邓砚、唐秀玲、黄卫平、黄远征、卢新贵、周炳群、石卫武、黄晓东、黄运志、黄瑞琼、黄彩毕、韦正业、黄志愿、石永超等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周异决同志在会上作讲话。

  黄智宇同志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487名,实到代表479名,符合规定人数。

  闭幕大会上,代表们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周异决代表大会主席团,向为百色改革发展稳定作出卓越贡献的四届市委,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和为大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周异决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审查通过了一个好报告。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回顾总结了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确立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必将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市上下意气风发地向着新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进。大会选举产生了两个好班子。大会选举组织严密、标准严格、酝酿充分、程序规范,选举产生了坚强有力、团结一心、值得信赖的五届市委和市纪委领导集体,为百色未来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大会充分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大会思想高度统一、纪律非常严明、正气十分浓厚,与会代表坚持民主集中原则、认真履职尽责、共商发展大计,展现出了百色共产党人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使命敢担当、上下同心谋发展的精气神。

  周异决指出,以这次大会为标志,我们正式接过了四届市委手中的“接力棒”,擘画了百色奋进新时代、砥砺新征程的画卷,吹响了努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的号角。新事业要有新精神,新征程要有新作为,我们要乘势而上、接续奋斗,携手同心、再创辉煌,全力以赴把大会描绘的宏伟蓝图、确定的奋斗目标变成美好现实。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要加强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要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对百色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发挥好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百色各级党组织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二要聚焦奋斗目标,只争朝夕抢抓落实。实现这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想不来、等不来、靠不来,只能拼出来、闯出来、干出来。要高标准谋划,紧紧围绕“努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主题主线,围绕实现“两个高于”“三个突破”“四个提升”奋斗目标,围绕百色试验区建设、产业振兴、改革开放、乡村振兴、城乡建设、民生事业等重点工作,多谋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多谋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好事。要高效率推进,紧密结合各地各部门自身实际,把大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方案化、项目化、具体化,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和责任人,克服一切困难,清除一切障碍,创造一切条件,倒排工期、狠抓进度,高效率、快节奏推进各项工作。要高质量落实,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拼劲和韧劲,攻坚克难、善作善成,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推动百色各项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创造出经得起历史检验、让人民满意的新业绩。

  三要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把人民满意作为根本标准,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只要是人民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就要去破解,只要是人民关心关注的问题就要有回应。要千方百计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力量抓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教育、就业、医疗、养老、社保等民生问题,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人民创造更高品质的幸福生活,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行。

  四要坚持同心同德,接续奋斗再谱新篇。实现这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既是全体党员的共同责任,也是全市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更是新一届市委责无旁贷的神圣使命。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这次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广西对百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充分结合起来,与实施“十四五”规划充分结合起来,始终坚持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各方一股劲,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汇聚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各位代表要主动履职,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的各项部署要求,创造性地抓好工作落实,不辜负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信任和厚望。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共产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带头搞好学习宣传,带头真抓实干,在各自岗位上奋勇拼搏、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大会号召,各位代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在历届市委打下的坚实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接续奋斗再创新辉煌,努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

  大会在雄壮有力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