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百色法检联合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

百色法检联合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

www.gxbsrd.gov.cn  2021-09-10 15:48  阅读:236393次  作者:莫璐铭  编辑:黄艳  来源: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提高学生群体防范、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全面预防和减少校园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2021年9月8日,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右江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反诈”进校园宣讲活动——法检普法走进广西百色农业学校,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市检察院干警何潇谊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师生们介绍了电信诈骗典型案例,结合反诈宣传小视频,列举了一些生活中的典型的“冒充淘宝客服退款”、“买卖游戏装备私下交易”、“冒充公检法机关办案”等犯罪案例,并向师生们讲解了遇到诈骗的救济办法以及被诈骗后的挽救措施。法官和检察官们还提醒师生们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更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和银行卡账号。收到不明信息时要冷静应对,做到“三不”即“不轻信、不上当、不转账”,遇到可疑情况时要及时跟家人、朋友沟通或直接拨打110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许德松、市中院刑一庭庭长吴文良通过办理的实际案例,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宣传,提醒师生们要警惕从受害者变为犯罪分子的工具人,更要避免沦落成为违法犯罪人员。活动中,干警们还向师生们发放了“提高意识,防范诈骗”的宣传手册,通过趣味的宣传手册提高孩子们反诈骗的意识,助力新时代好少年的培养。

  通过本次“反诈”宣传活动,提高广大师生群体反电信诈骗的意识,提高了师生们发诈骗的能力,筑牢了电信诈骗防控网,体现了人民司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莫璐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