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葛国科: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葛国科: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www.gxbsrd.gov.cn  2021-09-11 16:19  阅读:239776次  作者:梁力升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葛国科率队暗查暗访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日,市长葛国科率队深入有关单位暗查暗访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暨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葛国科强调,各企业、单位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控各类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滨江半岛二期工程建设工地,葛国科仔细察看工地塔吊、升降机等设备,强调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科学规范施工,加强高空作业安全管理,做好设备的检查、维护和保养,把安全生产措施贯穿到施工的每一个环节。

  在梦之岛购物广场,葛国科对消防安全、电梯安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进行了检查。他强调,大型商超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措施,常态化组织消防演练,定期对电梯进行安全检查,杜绝发生安全事故。要把食品安全管理落到实处,抓好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各环节管控和消杀,建立全流程、可追溯的冷链食品监管体系。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人员接种新冠疫苗,对进出广场的顾客严格落实扫码测温制度,筑起全民防疫防线。

  在百色市泰达物流运输有限公司和广西蓝星大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葛国科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监控系统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企业要认真执行安全生产管理规定,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完善安全生产监控系统。要细化风险点排查,做好设备的维护保养,确保生产安全。

  在百色中学,葛国科对学校周边交通和治安安全、疫情防控、防溺水安全教育、食堂安全等进行了检查。他强调,要做好上学、放学时段的交通管控,保障师生的出行安全。要从人防、物防、技防三方面发力,抓好学校的治安管理。要落实好开学期间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要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杜绝溺水事件发生。要落实校园食品安全制度,严把食材质量、加工制作、健康消毒等关口,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市政府秘书长陶国铭随同检查。口梁力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