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南宁举行

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南宁举行

www.gxbsrd.gov.cn  2021-09-12 13:20  阅读:238210次  作者:周福宁 刘彩强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南宁举行
  共签约47个项目 总投资312亿元 周异决出席 葛国科致辞 周武红石国怀出席

  9月11日上午,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南宁举行。市委书记周异决出席推介会。市长葛国科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市政协党组书记石国怀出席推介会。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智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丘德彬,市委常委、田东县委书记何文凭,市委常委、副市长周付生,市委常委、秘书长彭斌,副市长古俊彦、蓝树东,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得胜,市政府党组成员、乐业县委书记方志高,以及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杨云博,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余卫平,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靖,南储仓储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文杰,吉利科技集团副总裁许兵,中国铝业广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黄卫平,中国铝业协会会长曾黎滨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推进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孙睿君主持推介会。

  葛国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推介会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支持百色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葛国科说,2020年3月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获批以来,百色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提出的“五个突出”工作要求,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出台招商引资系列优惠政策,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客商前来考察,促成了一个又一个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通过东博会的牵线搭桥,百色与在百投资的企业共同成长,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共同奠定了高质量发展的雄厚基础。

  葛国科指出,在刚刚结束的百色市第五次党代会上,市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明确“十四五”期间百色将加快建成左右江革命老区核心城市,高质量建设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努力实现“两个高于”:经济总量年均增速高于全区平均水平;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速高于全区平均水平;奋斗“三个突破”:经济总量突破2000亿元、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突破、对外开放实现新突破;达到“四个加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民生保障持续加强、生态环境持续加强、文化建设和治理能力全面加强。

  葛国科说,当前,百色正处于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百色将着力培育一批产值超千亿元产业、超五百亿元园区、超百亿元企业,构建现代化的产业体系,迎来产业发展机遇,享有政策叠加红利。葛国科诚邀各界朋友考察百色、布局百色、投资百色,与百色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共赢新未来。葛国科表示,百色将秉承亲商、富商、安商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完善政策体系,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发展,为企业营造安心、省心、舒心的投资环境。

  推介会上,市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工作办公室、百东新区(百色高新区)、各县(市、区)分别作重点产业投资推介。在项目签约仪式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纷纷与我市有关部门、各县(市、区)签订合作项目,签约项目涵盖新能源、跨境电商、绿色家居产业、旅游轨道交通、商贸物流、加工制造、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方面。据统计,东博会期间,我市共签约51个项目,总投资500.5亿元,其中在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项目签约仪式上签约4个项目,总投资188.5亿元;在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签约47个项目,总投资312亿元。在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投资百色”现场咨询洽谈活动。

  出席推介会的还有:部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民营500强、跨国公司、龙头企业的嘉宾和代表;部分国内商协会代表和国内外知名企业和客商代表;市人大、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市直各有关单位和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和区内外媒体记者。口周福宁 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