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咬定目标不放松 全力以赴抓落实

咬定目标不放松 全力以赴抓落实

www.gxbsrd.gov.cn  2021-09-13 08:52  阅读:231581次  作者:右江日报评论员​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咬定目标不放松 全力以赴抓落实
——一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精心擘画了未来五年百色发展的宏伟蓝图,科学确立了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未来五年,是百色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奋进五年,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五年,是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咬定目标不放松,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抓落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奋勇争先,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

  咬定目标不放松,必须坚定发展信心。过去五年,百色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市经济增速高于全国全区平均水平,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改革开放持续深化,生态优势更加凸显,民生福祉全面增进……这些亮丽的成绩单,为今后五年百色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积蓄了新的动能。我们还要看到,随着百色试验区建设全面加快,随着《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实施进入中后期,随着一批如百色水库灌区等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的加快推进,百色的发展潜力必将逐渐释放,迎来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因此,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百色一定能够顺利完成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一定能够在新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在新征程中夺取新胜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咬定目标不放松,必须强化责任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要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单位、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真正形成敢担当、能担当、勇担当、真担当的浓厚氛围,努力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要把目标细化、量化、具体化,列出责任清单,排出时间表和路线图,明确责任主体、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挂图作战,集中攻坚,不折不扣将各项工作目标落到实处、推进到位,确保高质量完成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

  咬定目标不放松,必须全力以赴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完成目标任务,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横下一条心,拿出雷厉风行、立说立行的精神,拿出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激情,面对困难不气馁、遇到问题不退缩、碰到挫折不松劲,全力以赴抓落实。我们要坚持好抓落实的标准,明确好抓落实的重点,分解好抓落实的责任,建立起抓落实的奖惩机制,发扬钉钉子精神,苦干巧干,实干敢干,一项一项地抓,一项一项地做,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全面完成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

  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催人奋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五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抓落实,在新的起点上努力推动百色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右江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