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市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暨能耗双控工作会议召开

全市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暨能耗双控工作会议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1-09-14 09:19  阅读:239836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全市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暨能耗双控工作会议强调
综合施策 分类处置 从严从实抓好整改任务落实
葛国科在会上作讲话

  9月9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暨能耗双控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决策部署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综合施策、分类处置,从严从实抓好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和能耗双控工作。市长葛国科在会上作讲话。

  葛国科强调,要综合施策、分类处置,从严从实抓好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和能耗双控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落实处置措施,指导有关企业按要求严格落实整改。要从严管理“两高”项目,坚持能耗指标跟着好项目走,对落后产能要逐步淘汰,确保后续项目用能指标。要从严排查节能降碳的信息是否真实,从严把关“两高”项目准入。要严格落实双控措施,突出抓好工业节能,及时分解下达节能目标,优化重点企业有序用电。要抓好重点领域节能,抓好建筑业、服务业、农业、交通运输和公共机构等各领域节能工作。要抓好用能调度,抓好能耗双控制度落实,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葛国科强调,要加快转型、优化结构,建设符合绿色发展要求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加快产业转型,倒逼落后产能出清,不断培育壮大新动能。要转变招商思路,从绿色发展、资源节约利用的角度,做好项目招商的权衡取舍,既考虑“含金量”、更注重“含绿量”。要加快新型生态铝产业发展,科学规划布局再生铝产业。要加快推进清洁能源项目,做好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招商引资,招大商、招好商,把相关配套产业招引进来。要深挖林业、服务业稳增长潜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葛国科强调,要压实责任,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加强研判,强化督查,不折不扣完成“两高”项目整改和能耗双控工作任务,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孙睿君作具体工作部署。市政府秘书长陶国铭出席会议。口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