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领导干部聆听“时代前沿知识”系列讲座

我市领导干部聆听“时代前沿知识”系列讲座

www.gxbsrd.gov.cn  2021-09-15 11:50  阅读:241672次  作者:石广欢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9月14日,广西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系列讲座第123讲在南宁开讲。中国工程院院士叶奇蓁、于俊崇应邀到场作专题报告。

  黄智宇、丘德彬、赖荣生、吴志伟、周付生、黄志愿、李荣能、张启胜等在百色分会场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叶奇蓁以《我国核电发展规划和展望》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他紧扣主题,围绕世界核电技术发展的总体情况、核电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我国核电基地的基本状况和最新进展等进行深入阐述。于俊崇以《核能在实现“双碳”目标中的作用和发展趋势》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刻阐述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面临的严峻挑战,发展核电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意义和作用以及如何科学理性认识核安全等内容,并对我国核能发展方向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数据详实,既有理论上的深刻分析,也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对广西抓好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和生态文明建设,服务保障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如期实现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口石广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