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市检察机关民事检察工作情况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市检察机关民事检察工作情况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1-09-16 08:10  阅读:239375次  作者:朱武炼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9月13日-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永超率调研组开展检察机关民事检察工作情况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凌云、田林、田阳、田东、靖西等5个县(市、区),通过召开有关单位座谈会、群众代表座谈会、现场查看、发放调研问卷等方式,深入了解2020年以来民事检察工作队伍建设、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存在困难和问题等情况。

  调研组认为,市、县两级检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按照全国、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认真履行民事法律监督职责,深入开展民事执行活动监督,加大对民事审判活动违法行为的监督,加强对民事生效裁判结果的精准监督,积极探索在村(社区)建立检群工作站、设立检察院派驻法院检察室等,民事检察工作有创新、有特色、有成效。

  石永超强调,全市检察机关在认识上和行动上都要更加重视民事检察工作,不断加强民事检察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民事检察监督的质效,精准开展民事法律监督知识宣传,总结和宣传好民事检察工作成效,努力把民事检察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为推进司法公正、维护社会正义、服务百色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覃纪腾,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市人民检察院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朱武炼 图/文


图为调研组在凌云县召开座谈会


图为调研组在田林县检察派驻法院检察室调研


图为调研组在田阳区田州镇长安社区检群服务站了解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