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召开政党协商专题座谈会

我市召开政党协商专题座谈会

www.gxbsrd.gov.cn  2021-09-19 11:08  阅读:238143次  作者:梁力升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我市召开政党协商专题座谈会

汇聚智慧和力量 高质量推进“一市一区”建设

 

  9月18日,我市召开2021年度政党协商专题座谈会,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征求高质量推进“一市一区”建设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丘德彬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推进“一市一区”建设情况。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从项目推进、招商引资、营商环境、产业结构等方面对推进“一市一区”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就相关问题一一作了回应。

 

  丘德彬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谋划“一市一区”建设。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从政治上、思想上、任务上对标对表工作要求,在谋划和推进工作时,既要有前瞻性、预见性,又要把工作细分为若干个时段,使每一个“短安排”都成为实现“长计划”的里程碑。要坚持以项目促发展,立足区位优势和政策红利,实施更多新项目、大项目、好项目,推动百色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一市一区”建设。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既要客观看待问题短板,保持头脑清醒,又要正确看待发展优势,坚定信心决心。要立足优势、补齐短板,自觉从国家战略全局高度出发,用好用足用活政策,坚决履行好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的重大使命。要坚持结果导向服务“一市一区”建设。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在参政议政中发挥作用,努力提高调研质量和水平,提出更多有深度、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要在民主监督中发挥作用,关心关注“一市一区”建设过程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坚持调研、协商、监督有机结合,提高民主监督的质量和水平。要在解疑释惑中发挥作用,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联系广泛的优势,引导各界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一市一区”建设上来,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口梁力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