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异决到市图书馆调研

周异决到市图书馆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1-10-09 09:31  阅读:239728次  作者:刘彩强 覃 伟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周异决到市图书馆调研时强调

扎实做好文化阵地建设 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10月8日,市委书记周异决到市图书馆调研,听取市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馆藏资源建设以及下一步工作情况等汇报,并对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周异决强调,要着力加强图书馆软硬件建设,不断扩展服务领域,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的新需求。

 

  当天上午,周异决深入市图书馆社会科学第一和第二图书借阅室、地方文献阅览室、百色起义经典书房等,详细了解馆藏图书的分类、软硬件设施配备、书籍采购补充和设备更新等情况。

 

  周异决指出,虽然市图书馆开放仅5年,但在上级党委、政府以及主管部门的领导下,馆藏图书量逐步扩大,服务水平稳步提升,服务领域不断扩展,各项工作和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促进百色市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要进一步完善市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特色图书典藏建设,经常性开展各种阅读分享、知识讲座和书友联谊活动,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周异决强调,图书馆是收集、整理、保管、传递文献信息载体的专业机构,是为社会和人民群众服务的文化机构,是一个城市文化发达的标志,发挥着文化传承和交流的作用。下一步,市图书馆要承担起推动、引导和服务全民阅读的使命和职责,进一步更新观念,积极主动地适应新环境和新形势,不断改善服务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阅读需求,推动全民阅读向纵深发展。要在做好图书馆传统业务的同时,重视和推进信息技术,特别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图书馆的运用,推动市图书馆从数字图书馆向智慧图书馆转型发展。要将图书馆服务向农村、基层、社区延伸,有效扩大图书馆的服务阵地和服务资源,不断满足基层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智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赖荣生,市委常委、秘书长彭斌一同调研。口刘彩强 覃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