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www.gxbsrd.gov.cn  2021-10-10 10:04  阅读:231542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政府督查工作条例》;传达学习自治区能源电力供应保障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等

  10月8日,市长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5次常务会议,学习《政府督查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传达学习自治区能源电力供应保障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府贯彻落实工作等。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掌握和执行好《条例》的各项规定,以强有力的督促检查,推动市委、市人民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认真执行《条例》规定,加强统筹规范督查工作。要强化程序意识,以政府名义开展的督查要严格执行部门申报、政府督查室审核、政府或政府行政首长批准的立项程序。要加强统筹规范,严格执行督查年度计划和审批报备制度,严格控制总量。要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聚焦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乡村振兴、三企入百、为民办实事项目等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开展督促检查,确保政府各项工作有力有效落实。要严格督查结果的运用,提升督查工作质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工作保障。

  会议强调,要贯彻自治区能源电力供应保障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全力做好能源电力保供工作。要健全能源电力保供协调机制,根据百色特点,制订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加强全市能源电力的统筹调度。要精准做好有序用电调度工作,优先满足居民生活、医院、学校等民生用电需求,分类别、分时段安排企业错峰用电。要加强电厂运行服务,加快在建机组投产运行,组织发电企业合理做好机组检修安排和日常运行管理,尽可能多发满发。要加快清洁能源项目建设。要着力解决电煤供应问题,保障电煤需求。

  会议认真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百色市支持民营企业加快改革发展与转型升级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抓好实施方案有关措施的落实,激发我市民营企业活力和创造力,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