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区“智慧应急”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百色召开

全区“智慧应急”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百色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1-10-15 08:59  阅读:239862次  作者:石广欢 黄 锋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10月13日,2021年全区“智慧应急”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百色召开。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许建忠,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孙睿君在会上致辞。

  许建忠要求,要坚持集约化建设、融合式发展、扁平化应用,以“智慧应急”为牵引,以重大工程实施为主线,加快能力建设,加速应急准备,加大支撑力度,推动全区应急管理工作转型升级。要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高度出发,全力推动“智慧应急”建设。要强化组织领导,把“智慧应急”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建立领导工作机制。要健全工作机制,按照“业务主导、技术支撑”的原则,完善配套工作制度。要争取各方支持,推动相关政策措施落地。要抓好示范引领,以点带面推动全区应急管理信息化高质量发展。要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大胆引进信息化先进部门成熟人才。要做到廉洁自律,确保“智慧应急”建设在阳光下运行。

  孙睿君在致辞时表示,百色将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不断加快全市“智慧应急”健康发展,不断推动全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

  会上,南宁市、百色市、岑溪市等地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百色市、凌云县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成果。口石广欢 黄 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