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决定决议  >>  百色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百色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百色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百色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www.gxbsrd.gov.cn  2021-10-19 15:17  阅读:234513次  作者: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百色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关于百色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1年10月19日百色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百色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葛国科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过去五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市人民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有力有效应对经济持续下行、新冠疫情突发等重大风险挑战,百色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会议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百色在完成决战贫困决胜小康目标任务基础上,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做好今后五年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族人民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自治区“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的要求,以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目的,以改革开放为动力,统筹发展和安全,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加快建成左右江革命老区核心城市,高质量建设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奋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在新征程中夺取新胜利。

  会议强调,为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要深入实施产业振兴战略,加快构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深入实施“五网”建设大会战,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深入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区域中心城市;深入实施开放带动战略,打造面向东盟合作发展新高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深入实施文化强市战略,繁荣发展文化事业;深入实施绿色发展战略,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深入实施民生改善工程,不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深入实施平安百色工程,打造稳边安边兴边模范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和推动经济工作,不折不扣把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号召,全市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全力以赴推动百色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