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

www.gxbsrd.gov.cn  2021-10-29 08:21  阅读:232089次  作者:卢 茜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
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10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进一步提升百色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瑞琼、黄彩毕、黄善平、黄永才、石永超、李荣能以及秘书长方立斯参加会议并分别围绕学习主题说认识、谈体会、话收获。

  周武红指出,中央人大工作会议是在庆祝建党百年、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规格高、意义深、分量重的重要会议。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创新学习形式,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纳入党组中心组、“三会一课”、人大讲堂,真正领会核心要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用活宣传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经验和做法,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周武红强调,要对照今年工作要点,查漏补缺,坚持问题导向,集中精力,加强调度,补齐短板,全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及早谋划好明年工作,对标对表新任务新要求,找准人大工作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统筹安排明年立法、监督项目和重大活动。要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深刻理解和把握其丰富内涵,把“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始终贯彻体现到人大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等各项工作中。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权力机关定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工作机关定位,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各项职责;牢牢把握代表机关定位,坚持尊重代表主体地位,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依法履职。□卢 茜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周武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为黄瑞琼在会上作学习发言

图为黄彩毕在会上作学习发言

图为黄善平在会上作学习发言

图为黄永才在会上作学习发言

图为石永超在会上作学习发言

图为李荣能在会上作学习发言

图为方立斯在会上作学习发言

图为与会人员

(本版图片由 杨煜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