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张秀隆到我市调研百色水库灌区工程建设情况

张秀隆到我市调研百色水库灌区工程建设情况

www.gxbsrd.gov.cn  2021-10-29 08:33  阅读:242291次  作者:罗 霞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张秀隆到我市调研百色水库灌区工程建设情况时强调
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10月2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秀隆带队到我市调研百色水库灌区工程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项目业主和各有关部门关于百色水库灌区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研究破题之策。市长葛国科出席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陪同调研。

  在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张秀隆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百色水库灌区工程建设取得的成效,指出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张秀隆希望我市相关部门和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在确保工程安全、生产安全、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张秀隆要求,要紧盯关键,精准发力,全力加快百色水库灌区工程建设。要对照年度建设目标,细化未完成目标清单,抓住当前施工黄金季节,进一步强化措施,优化施工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今年12月底前完成年度投资任务。要加强工期管控,全面排查剩余工程量和主要制约因素,认真做好工作安排和要素保障,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进行。要加快专项设施迁改和穿越工程进度,保障工程有序快速推进。要加快用地预审报批,按轻重缓急和先易后难原则,逐项逐处突破。要抓紧启动田间工程建设,确保工程一通水就能发挥效益。

  张秀隆强调,要加强组织协调,强化责任落实,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障。百色市要切实担负起组织协调推进工作责任,并把责任层层落实到部门、到人,保障项目建设有效推进。区直部门和百色各相关单位要全力支持项目建设,按照职责分工,主动联系做好技术指导等服务。百色市和项目法人要时刻紧绷质量这根弦,把工程质量摆在首位,同时做好安全工作,实现进度快与质量好的统一。

  葛国科对调研组一行对百色水库灌区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百色市将围绕今年工程的建设目标任务,紧盯控制性工程的重点内容,进一步优化、细化工程的建设施工方案,紧抓施工的黄金期,加快推进百色水库灌区工程建设,确保完成预期建设任务。要积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加快协调解决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进度关,确保百色水库灌区工程顺利推进。

  会前,调研组一行到百色水库灌区工程银屯进水口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有关情况。

  市人民政府秘书长陶国铭等参加座谈会。□罗 霞


图为张秀隆到百色水库灌区工程建设现场调研


图为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