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部署学习宣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部署学习宣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www.gxbsrd.gov.cn  2021-11-03 08:21  阅读:231917次  作者:罗 霞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1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部署学习宣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武红指出,党中央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为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以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结合本地实际,用心谋划工作,推进我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百色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作出更大贡献。

  周武红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到行动上和具体工作中,着力提升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确保学习贯彻扎扎实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对照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进一步把准人大在全局工作中的定位,以更高质量立法助力高质量发展,以更大力度监督推动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落细落实,以更实举措动员广大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投身改革发展生动实践,努力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有新作为。要始终坚持为人民立法、为人民监督、依靠人民做好工作,在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中发挥重要的保障作用。要坚持科学立法,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在深化法治百色建设中发挥关键的支撑作用。要突出务实管用强化立法工作,突出精准有效强化监督工作,突出规范有序强化决定任免工作,突出主体地位强化代表工作,努力在履行法定职责上有新成效。要坚持解放思想,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激发基层活力,努力在推进创新发展上有新突破。

  周武红要求,要对标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的总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优质量、更好效能,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打造新时代忠诚人大、担当人大、活力人大、智慧人大、廉洁人大工作品牌。要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方向。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大干部队伍。要着力强化工作上下联动,在新起点上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瑞琼、黄彩毕、黄善平、黄永才、韦正业、李荣能,以及秘书长方立斯参加会议,并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12个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作大会交流发言。口罗 霞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与会人员

(本版图片均由 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