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韦正业赴市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调研

韦正业赴市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1-11-04 08:13  阅读:231888次  作者:廖志明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1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正业赴市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开展调研活动,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主任委员班仕敏、副主任委员周信等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韦正业指出,实施乡村振兴工作离不开农业机械化的普及和提高,没有农业机械化就不可能有农业现代化。今年以来,市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积极争取上级农机购置补助资金4906万元,指导各县(市、区)落实乡村振兴农机补助项目,补贴农户7001户,补贴各类机具7768台套,提高了我市农业产业的综合效益,在实现群众增收脱贫工作中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韦正业要求,要认真研究政策,争取将农机化重点工作纳入乡村振兴年度绩效考核指标。要结合全市扶贫产业实际,与农业龙头企业、种植大户、产业基地等合作,做好农业机械化推动农村产业发展的示范点,引导广大农户推广和普及农业机械化。要坚持走农业机械化与信息化相结合,充分利用工人智能化服务,努力提高农业机械化的工作效率。要加强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机械化促进法》《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机械化促进条例》执法检查,确保依法依规有序推进农机工作,助推全市乡村振兴工作的有效开展。口廖志明 图/文



图为调研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