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周武红到基层开展百色试验区建设工作宣讲报告和乡村振兴联系点工作调研

周武红到基层开展百色试验区建设工作宣讲报告和乡村振兴联系点工作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1-11-07 16:06  阅读:232160次  作者:黄华南  编辑:卢晓丽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1月4日至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试验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周武红深入德保县、那坡县开展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工作宣讲报告,并在乡村振兴联系点德保县那甲镇开展工作调研。


  在宣讲报告会上,周武红以亲身的经历、深切的感受,分别为德保县、那坡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作专题宣讲报告。周武红以《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申报建设纪实》为题,围绕“试验区怎么来”,回顾了试验区申报历程和获批背景;围绕“试验区怎么样”,深入解读了试验区的重大意义、战略定位、空间布局、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围绕“试验区怎么做”,客观分析了试验区建设中取得的成效、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周武红指出,作为百色试验区开放引领区,德保县、那坡县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实干,高质量推动百色试验区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强化规划引领,对标对表试验区规划项目,逐项落实清单任务,夯实试验区发展根基。要突出改革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好行政审批权,推动政策落地见效。要狠抓招商引资,对重点产业精准招商,打造发展新引擎。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培育发展新动能。要完善绩效考核机制和指标体系,推动工作落实落细。


  4日下午,周武红一行先后深入那甲镇大章、上央、峒干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村集体经济智慧农业黄金百香果项目场地,那甲、餐甲、艾屯、那录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村集体经济韭菜花种植示范基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乡村振兴联系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村集体经济发展、人大代表工作开展等情况。


  周武红强调,要坚持党对基层工作的领导,以基层党建全面过硬引领乡村全面振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好代表联络站“大讲堂、连心桥、宣传窗、信息站、监督岗”五大功能作用,使之成为服务党委、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重要阵地。要深入调查研究,科学规划布局,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把产业与生态发展、乡村建设、村集体经济和农民增收有机结合,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期间,周武红还到靖西市新靖镇调研人大代表工作开展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方立斯,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覃建超参加在德保县乡村振兴联系点的调研。□黄华南 图/文



图为宣讲报告现场


图为周武红作专题宣讲报告


图为领导干部认真聆听


图为在那甲镇大章、上央、峒干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座谈


图为在餐甲村村集体经济韭菜花种植示范基地调研


图为在餐甲村村部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