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各县(市、区)人大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各县(市、区)人大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www.gxbsrd.gov.cn  2021-11-11 08:18  阅读:232246次  作者: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各县(市、区)人大工作者持续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做好人大工作结合起来,立足岗位、依法履职,着力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额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右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显帆表示:我们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聚焦右江区“十四五”奋斗目标任务,找准人大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扎实开展监督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真正做到以抓好落实体现忠诚、以推动发展体现担当。


  田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后,深受鼓舞也感到责任重大,他说: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准确把握“四个机关”的定位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升基层人大工作的整体水平。


  田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旭桢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丰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我们将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推进代表联络站提档升级,持续深化人大代表“星级履职平台”“代表履职之星”等评比制度,激发代表工作活力。


  平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进远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谈起下一步工作打算,他说: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的要求,围绕平果中心工作,加大对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重点工作监督,同时,持续深入开展网络舆情监督,推动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诉求。


  德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保亿说:要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质量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进一步把准人大在全局工作中的定位,力求重大决定体现县委改革需要,监督重点紧贴县委工作大局。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我更有信心更有动力做好本职工作。”靖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飞龙说:我们将做好“线上”+“线下”相结合文章,打算通过“靖西人大”微信公众号、人大代表联络群与靖西山歌、村级“小广播”、板报标语等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确保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位人大代表和广大群众之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深入学习宣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重点。”那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绍伟说: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将带头深入基层开展宣讲,并在广西师范大学举办履职能力研讨班,组织人大干部、人大代表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和研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认真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凌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韦将良深有感触。他表示:我们将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对标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的总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履职能力、创新能力,切实提升人大工作实效。


  “通过认真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了新的认识,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有了新的思路。”乐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斌表示:我们将立足实际,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必须坚持”和“六个方面重要任务”,依法履行职责,在学习中悟真知,在宣传中造氛围,在贯彻中见成效。


  田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文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创造“两大奇迹”提供重要制度保障,这一高度评价是对人大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各级人大工作者的认可和鼓励,为我们基层人大做好下一步工作提振了士气,增强了信心,注入了动力。


  “总书记在讲话中谈到对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为我们下一步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也提供了根本的遵循。”隆林各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潘顺丹说:在“十四五”期间,我们计划开展移风易俗、古茶树保护等立法工作,并积极探索乡村振兴、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等领域的立法工作。


  西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正荣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基层人大干部是莫大的鼓舞和鞭策,我们将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上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县委“8个现行示范区、建设壮美西林”的战略部署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