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黄善平赴西林调研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有关工作

黄善平赴西林调研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有关工作

www.gxbsrd.gov.cn  2021-11-13 08:27  阅读:231995次  作者:胡晓宁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1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善平到乡村振兴联系点西林县普合苗族乡大河村、平安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到西林县调研新型城镇化建设有关工作。

  黄善平一行首先来到普合乡大河村、平安村,实地调研两村砂糖橘产业发展、乡村建设、村“两委”办公用房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普合乡及两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仔细翻阅了工作台账,详细询问了当前群众生产生活和产业发展情况。

  黄善平充分肯定了大河村、平安村在脱贫攻坚战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对当地群众增收致富脱贫奔康表示欣慰。同时指出,相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内涵更丰富、要求更高、施展空间更大,需要各级各部门抓紧谋划,把握重点难点堵点,切实推动工作。要学懂弄通国家、自治区和市委相关政策,更好的指导和推动工作;要结合地方实际和群众需求做好乡村规划,明确发展方向;要仔细研究细化措施,强化组织、机构、资金、技术等保障性工作,发动群众和民间组织力量,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11日下午,黄善平来到西林县生活垃圾填埋场、城北垃圾转运站和污水处理厂,查看西林县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情况,并到城西新区查看新区规划建设情况。黄善平强调,近年来,西林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上下了大力气、真功夫,取得了亮眼成绩。“十四五”期间,要继续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补齐市政基础设施短板,高标准、高水平持续推进西林新型城镇化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研究室主任黄文华参加调研。口胡晓宁 图/文



图为在平安村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