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www.gxbsrd.gov.cn  2021-11-17 08:29  阅读:238900次  作者:罗 霞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1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1年第十一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创新学习形式,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获。要联系实际学习,把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百色和人大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百色人大工作。要抓好学习宣传,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经验和做法,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严格对标对表,坚持用全会精神指导和推进人大工作不断再上新台阶。要全面抓好地方立法工作,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要围绕中心深化监督工作,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强化代表工作,推进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和管理,丰富代表联系群众的内容和形式,推动代表依法履职常态化、制度化。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加强调度、补齐短板、全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对标对表新任务新要求,提前谋划好明年的工作。要坚持按照中央提出的“四个机关”定位和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全面加强人大系统自身建设,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崇尚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百色人大工作实现新作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彩毕、黄永才、韦正业、石永超、李荣能以及秘书长方立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善平列席会议。□罗 霞


图为会议现场。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