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黄彩毕到乡村振兴联系点调研

黄彩毕到乡村振兴联系点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1-11-20 13:43  阅读:232131次  作者:陆芸霞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1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黄彩毕带队到乡村振兴联系点田阳区五村镇雷圩村实地调研,现场研究解决问题,共谋乡村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冯军陪同调研。

  黄彩毕一行首先到村部与村“两委”班子成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雷圩村乡村振兴及产业发展等工作情况,随后深入雷圩村产业基地、雷圩中心幼儿园、雷圩中心小学、惠洞水库等地就产业发展,产业基地配套道路建设、教育发展、水源保护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提出意见建议。

  黄彩毕指出,在取得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后,乡村振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现阶段要突出民生和发展两个关键环节,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她强调,要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积极协助雷圩村争取2022年自治区乡村振兴资金,着力解决路、水、电等民生实事问题,扎扎实实地办几件实事,给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要优先发展农村教育事业。对乡村来说,教育既承载着传播知识、塑造文明乡风的功能,更为乡村建设提供了人才支撑,在乡村振兴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基础性作用,要办好乡村小学和幼儿教育,振兴乡村教育。要加快乡村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鼓励和引导各类社会资本投资乡村文化产业,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崇尚科学,培育健康向上的文明风尚,推进乡村文化事业健康发展。□陆芸霞 图/文



图为黄彩毕查看五村镇雷圩中心幼儿园闲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