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广西民族大学考察团到我市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考察团到我市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1-12-04 15:20  阅读:231788次  作者:梁力升  编辑:农海华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2月2日至3日,广西民族大学校长、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院长谢尚果率考察团到我市,就推动与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合作开展调研,并举行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周武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周武红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希望广西民族大学能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为百色试验区建设争取到更多国家政策的支持;希望广西民族大学能够发挥好“智库”作用,在体制机制创新、试验区建设专项研究、决策参考、政协提案等方面为百色出谋划策,帮助试验区解决好“建什么、怎么建”等问题;希望广西民族大学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百色更多支持,帮助百色引入更多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国际法律、小语种等方面的人才,加大对百色现有人才的培养力度,为百色试验区建设提供强大的人力资源和智力保障。周武红表示,百色将坚定不移推动双方合作,稳步推进项目落地落实。


  谢尚果表示,加快百色试验区建设,对推动广西和百色高质量发展均有重大意义。广西民族大学将发挥自身在对接东盟、人才培养、教育资源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到百色试验区建设中,为将百色试验区建设成为我国与东盟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辐射带动周边经济的重要引擎、稳边安边兴边的模范区、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上,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管理委员会与广西民族大学中国—东盟研究中心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开展专项规划、培养专业人才、开展产业及政策研究、推动与东盟国家开展相关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座谈会后,周武红、谢尚果共同为广西民族大学中国—东盟研究中心百色试验区合作中心揭牌。


  在百色期间,考察团还到广西百色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参观。口梁力升


图为签协仪式现场。

图为签协仪式现场

图为在广西民族大学中国——东盟研究中心百色试验区合作中心揭牌。


(本版图片由 黄华南/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