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

www.gxbsrd.gov.cn  2021-12-01 09:09  阅读:162319次  作者:罗 霞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1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暨“学党史 悟思想”第三期专题读书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主持并讲话。


  此次专题学习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研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前,与会同志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了自学。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瑞琼、黄彩毕、黄善平、黄永才、韦正业、李荣能以及秘书长方立斯等7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各自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所思所悟所得。


  周武红强调,要深刻领悟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以史为鉴,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全力推动百色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不断再上新台阶。


  周武红要求,要始终保持斗争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的战略目标,找准人大工作的着力点,依法履行职责,全力答好新时代赶考路上的“担当答卷”。要始终保持实干姿态,聚焦改革发展需要,突出重点领域、地方特色,推动地方立法,以高质量立法护航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监督职责,强化使命担当,围绕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计划有重点开展监督。要尊重代表主体地位,不断丰富代表联系群众的内容和形式,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要强化党建引领,着力在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扎实推进机关建设,打造新时代忠诚人大、担当人大、活力人大、智慧人大、廉洁人大。口罗 霞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周武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为黄瑞琼在会上作学习发言
图为黄彩毕在会上作学习发言
图为黄善平在会上作学习发言
图为黄永才在会上作学习发言
图为韦正业在会上作学习发言
图为李荣能在会上作学习发言
图为方立斯在会上作学习发言
图为与会人员

(本版图片均由 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