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学党史强作风,市人大编印《机关工作反思录》

学党史强作风,市人大编印《机关工作反思录》

www.gxbsrd.gov.cn  2021-12-07 08:10  阅读:238421次  作者: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近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编印的《机关工作反思录》,发放到了每一位机关党员干部手上,大家反响强烈,因为它承载着机关党员干部转作风、强作风的决心和行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人大机关坚持把作风建设贯穿始终,按照“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问题差错到我止,后位依赖不可取”等机关作风建设要求,编印了《机关工作反思录》,精选45个具有代表性的,涵盖了机关日常工作中办文、办会、办事容易出现的错情案例,教育引导人大机关干部汲取教训、分析原因、以错为鉴,促使大家把自己当作最后一道工作环节,将问题差错及时发现并妥善解决,提升机关工作水平和工作效能,努力把人大机关打造成为让市委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

  据悉,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还以制度规范加强作风建设,根据实际情况,对各项制度进行了重新修订或制定,印制了《百色市人大工作制度汇编》,进一步推进机关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进程,形成有章可循、按章办事、规范高效的管理体制。(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