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方立斯到德保县那甲镇参加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活动

方立斯到德保县那甲镇参加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活动

www.gxbsrd.gov.cn  2021-12-09 08:56  阅读:238812次  作者:杨琦 罗志东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2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方立斯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到德保县那甲、餐甲、艾屯、那录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当天,方立斯与进驻联络站的21名人大代表一同实地考察海升集团柑橘种植基地(艾屯)、餐甲村河道综合治理项目建设现场,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和人居环境整治成效,随后召开了“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主题活动民情沟通会。

  民情沟通会上,与会代表和基层群众认真听取了那甲镇关于“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工作情况汇报,围绕会议主题,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草案)》的修改建言献策,德保县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进行解答和表态,现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方立斯指出,各级代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基层、走访群众、倾听民声,形成高质量的代表建议,监督推动有关部门采取有效举措,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强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落实代表进站履职常态化,切实发挥联络站“信息站、民意窗、连心桥、监督岗、大课堂”的功能作用。要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强化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努力改善人居环境,注重乡风文明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口杨琦 罗志东 图/文



图为在海升集团柑橘种植基地(艾屯)调研


图为在餐甲河堤项目建设现场调研
图为召开民情沟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