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亲子共读防侵害 与法同行护成长

亲子共读防侵害 与法同行护成长

www.gxbsrd.gov.cn  2021-12-17 10:45  阅读:232607次  作者:莫璐铭  编辑:班洁  来源:百色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 
  为加强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2021年12月15日下午,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普法志愿团队受邀到百色市右江区第四幼儿园,与大班的小朋友一起开展《儿童安全防护绘本》(法院版)共读活动。

  “泳衣遮挡的部位是隐私部位,绝对不要给别人触摸,也不要随便触摸他人的隐私部位哦!”

  民一庭法官助理胡芯瑜为小朋友们带来了该院青年普法团队绘制的《儿童安全防护亲子共读绘本》(电子版),通过简单易懂的语言和亲切的互动,引导小朋友们认识身体隐私部位、辨别侵害行为及学会自我保护。

  共读活动后,法院普法团队志愿者们还与小朋友一起进行“养成良好习惯”飞行棋游戏。该游戏融入了规则、普法元素,寓教于乐,使孩子们在玩乐中培养遵法守规意识,起到润物无声的作用。

  本次活动,旨在使幼儿初步树立防范性侵害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同时,倡议学校、家庭一起来关注、共同防范,保护孩子的人身安全免受侵犯,让孩子们开开心心,平安健康成长!口莫璐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