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专家顾问、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专家顾问、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座谈会

www.gxbsrd.gov.cn  2021-12-18 01:17  阅读:238404次  作者:罗 霞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2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专家顾问、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瑞琼出席会议,并为受聘的立法专家顾问颁发聘书、为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

  会议宣读了《关于聘请侯康顺等20名同志为百色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立法专家顾问的函》《关于确定右江区人大常委会等13个单位为百色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的通知》,对参会的专家顾问、基层立法联系点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业务培训。

  黄瑞琼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贯彻到地方立法工作全过程,坚持以工匠精神打磨每一部法规,不断提高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水平,以高质量立法助推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立法专家顾问要关心、关注百色立法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实践经验,积极参与地方立法工作,及时提出法律咨询意见,为地方立法提供专业支撑和智力支持。各基层立法联系点要密切联系群众,加强上下联动,及时提出意见建议,使我市地方立法工作真正反映广大人民群众意愿。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要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积极组织专家开展立法调研和论证活动,充分发挥好“智囊团”的作用,进一步提升我市地方立法质量水平。口罗 霞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与会人员

(本版图片由 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