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彭晓春到我市开展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活动并调研推进项目建设

彭晓春到我市开展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活动并调研推进项目建设

www.gxbsrd.gov.cn  2021-12-21 10:19  阅读:239534次  作者:卢 茜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彭晓春到我市开展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活动并调研推进项目建设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 强化担当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12月20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彭晓春以自治区人大代表身份,到平果市新安镇吉祥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活动,围绕“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主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并调研推进所联系的重大项目、招商引资项目。市委书记何良军在百色陪同调研。市政协主席石国怀全程陪同活动。

  在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活动中,彭晓春和联络站各级人大代表到平果市新安镇吉祥社区,了解社区扶贫车间、环境治理、社区管理维护等情况。在吉祥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彭晓春与基层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并参加“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主题活动民情沟通会,听取联络站2020年人大代表联络站重点建议落实情况汇报,听取和征求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对“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并对联络站2020年重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彭晓春对此次吉祥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的主题活动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联络站和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不断深化代表进站履职,规范人大履职平台建设,围绕联络站“宣传站、民意窗、连心桥、监督岗、大课堂”功能定位常态化开展各类履职活动,强化跟踪监督,经常联系选民,立足“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要求,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强化党建引领,抓好乡村风貌提升工程,做实乡村特色产业,加强乡村文化建设,持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随后,彭晓春到百东新区深百产业园调研中车集团百色新能源装备产业集群基地、中南新能源光伏发电装备智能科技产业园建设情况,到广西建华机械有限公司调研百色军民融合产业集群项目推进情况,深入了解项目进展以及需要从自治区层面予以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彭晓春对今年以来项目参建各方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务实担当,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和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百色要进一步增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持“高”的追求,鼓足“闯”的干劲,弘扬“实”的作风,切实抓好重大项目和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建立健全高效顺畅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市委常委、副市长孙睿君,市委常委、秘书长彭斌在百色陪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永超参加代表进站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能在平果陪同活动。□卢 茜



图为在平果市新安镇吉祥社区扶贫车间调研


图为在平果市易地扶贫搬迁吉祥社区了解社区管理维护情况

图为民情沟通会现场


(本版图片由 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