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全市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培训暨经验交流会召开

全市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培训暨经验交流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1-12-25 11:08  阅读:231855次  作者:符庆琰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2月23日,2021年百色市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培训暨经验交流会在百色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黄彩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2021年工作情况以及2022年工作初步安排。平果市、德保县、靖西市、田林县、隆林各族自治县等5个县(市)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市直各对口联系单位同志在会上就教科文卫委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上,黄彩毕强调,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学深悟透新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牢把握人大教科文卫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建设壮美广西和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奋斗目标,理清工作思路,补齐教科文卫领域民生短板,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要强化教科文卫领域法治保障,加大监督力度,为我市教科文卫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科文卫领域的重要论述,及时跟进学,不断提升学习能力,深化调查研究,密切联系代表,持续提高人大教科文卫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加强与政府及部门、各县(市、区)人大的交流沟通,密切配合,推动解决问题,为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贡献人大教科文卫力量。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组成人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教科文卫工委负责人及市直各对口联系单位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冯军主持。

  会前,与会人员还进行了集中培训学习。□符庆琰


图为经验交流会现场


图为培训会现场

(本版图片由 卢晓丽/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