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周武红主持召开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工作务虚会 

周武红主持召开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工作务虚会 

www.gxbsrd.gov.cn  2021-12-25 17:13  阅读:240086次  作者:梁星波 黄华南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2月20日至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分别主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召开8场工作务虚会,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座谈交流,总结分析2021年主要工作,研究谋划2022年工作。

  座谈会上,每一位机关干部职工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所欲言,突出重点,讲思路、谈打算、提建议,共同谋划明年开篇布局。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周武红做了点评和总结讲话,对大家一年以来付出的辛勤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周武红指出,今年以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年度目标任务,认真履职,主动作为,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多项工作得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和市委肯定。

  周武红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做好明年人大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周武红强调,市人大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自治区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找准履职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创造性地做好新时代人大各项工作。要以更优机制推进立法工作,强化法规立项、调研、起草、审议等关键环节的全过程协调把关,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落地见效。要以更强担当强化监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聚焦聚力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统筹运用法定监督方式,推动解决制约百色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要以更实举措推进代表工作,坚持发挥代表作用,切实强化代表履职保障,在强化代表履职培训、服务、管理上下功夫。要以“四个机关”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瑞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黄彩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善平、黄永才、韦正业、石永超、李荣能分别参加分管委室的务虚会。□梁星波 黄华南 图/文



图为周武红主持召开办公室、研究室务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