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2021年全市人大城建环资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平果召开

2021年全市人大城建环资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平果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1-12-28 17:44  阅读:238460次  作者:胡晓宁  编辑:农海华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2月28日,2021年全市人大城建环资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平果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善平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研究室主任黄文华主持,市人大城建环资委主任委员刘陶恺通报了2021年市人大城建环资工作情况以及2022年工作安排,右江区、田阳区、平果市、德保县、那坡县、凌云县、西林县等7个县(市、区)在会上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2022年全市人大城建环资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黄善平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市人大城建环资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强调要从持续关注法律法规实施、着力改进立法工作、加强重点领域监督调研,以及切实提高代表工作质量等四个方面谋划好明年工作。

 

  黄善平指出,党和人民对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各级人大要强化担当,迎难而上,做好明年的工作,为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和城乡建设管理工作注入人大智慧和力量。要注重理论武装,加强学习提升,准确把握好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这两个当前理论学习的重点。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党委有部署、人大有行动,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要强化监督,提升实效,注重问题导向、加强跟踪督查、提升调研深度广度,敢于并善于履行法定职责行使监督权。要加强联系,团结协作,切实加强各级人大和有关部门的工作联动,加强与外地人大的联系交流。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素质,在学法、守法、懂法、用法上下功夫,并注重学习和实践相结合,不断升华思想认识,化为高度的行动自觉。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平果市新安镇道峨村下甫新村乡村规划建设、平果大学园区规划建设、广西平果芦仙湖国家湿地公园保护。

 

  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全体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城建环资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口胡晓宁

 

图为交流会现场。

图为考察组到芦仙湖国家湿地公园保护考察。

图为考察组到新安镇道峨村下甫新村乡村规划建设考察。

                           本版图片均由 黄廷勇/摄